学生园地

首页 学生园地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艺术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线上扩大会议

时间:2020-03-08 阅读次数:

 

2月29日上午9:00,艺术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线上扩大会议。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雷虹、党委副书记王蓓、各支部书记及支委等二十余人参会。会议由党委秘书解明主持。

党委书记雷虹对近期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做了整体介绍,她提到,学校和学院各层面采取了强有力的防控措施,十分关注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和居家学习情况,疫情爆发以来,学校与学院能够反应迅速,采取隔离、线上教学等有效措施,保证同学能安心在家、健康学习,得益于宝贵的经历和经验。针对新学期的党务工作,雷虹希望各支部做好五项工作:一,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减缓自己的焦虑,并用正能量影响身边的其他同学。二,理性思考自己能发挥的作用,要结合专业内容,但也不仅限于专业内容。三,做好支部日常建设工作,有序开展各支部的日常活动和特色活动。四,各支部要带动周边同学,汇集凝聚力,把支部建设好、规范好。五,做好日常的记录工作。她表示,没有一个国家能够像中国这样集中力量、共克时艰,依靠国家和社会大家庭的决心和毅力,凝聚起广大人民群众的力量,叮嘱大家在生活中规律作息、提高免疫力,共同战胜疫情。

王蓓表示,希望同学们以信仰为指引,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各位支部书记和委员要加强学习,坚持学习,不断提高理论素养,以期更好地完成党务工作。她要求各学生党支部要设计好、组织好、宣传好、总结好支部各项工作,进一步转变固有思维方式,不等不靠,充分发挥主动性和积极性,在开展工作的过程中,遇到困难要多说“我可以”,提高党务工作的专业化、规范化。同时,各支部可以将就业实习作为工作的一个重要关注点,尤其对于毕业年级,要多关注毕业生求职就业问题,多思多想,采取切实行动帮助大家在最冷就业季赢得一个最暖的胜利春天。解明对新学期党建工作的计划和要求、学院党建品牌活动方案等进行了具体安排,介绍了本学期党建工作创新立项的总体情况,并讨论安排第32期党的知识培训班相关工作。

各支部书记分享了各支部学习《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与《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心得体会。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马荻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铭记使命,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民族的事业中,练就过硬本领,提升自己的学术素养和思想境界,将所思所学运用到需要我们的一线和基层工作中,为祖国奉献青春和力量。博士生党支部书记李卉谈到自己身处的疫情比较严重的河南地区,习总书记的讲话为防控关键时期指明了重点。她介绍了博士生党支部为此次疫情申报的创新立项,支部成员们将发挥学术特色、参与到特殊时期的科研工作,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