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学生园地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艺术学院学工办召开新生班委专题学习会

时间:2015-12-07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124日,艺术学院学工办组织15级本科班委举行了专题学习会,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深度学习和交流研讨。班级辅导员曾婷老师主持学习会。

 

 

整场会议历时两个小时,各班委依次发言,交流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文艺浮躁”问题,在班委中引起普遍共鸣。学习委员朱钧霞谈到,在碎片化阅读、快餐文化泛滥的当下,文艺更需要摒弃浮躁,从在校大学生到文艺工作者都应当沉下心来,深读、精读,而不是浅尝辄止。班委们紧接着讨论了孜孜以求,精益求精的重要性,认为没有丰厚的积淀就无法创作出色的作品,没有充实的内容就无法达到形式的创新,没有扎实的根基就无法实现质的飞跃。班长胡思垚结合自己在北大艺术团舞蹈团的学习演出经历,紧扣习总书记讲话中的又一要点——文艺创作为了谁的问题,提出文艺志愿服务的重要性,她认为艺术应当汲取自生活,为人民服务,而在校园里则体现为身边的师生服务,传递艺术的美,在志愿服务中让更多的人接触艺术,体会美感。

辅导员曾婷老师在总结发言中表示这次会议讨论热烈,交流充分,体现了大家对这次学习会的高度重视。发言能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精髓,并结合自身实际,体现了一定的思想性。她鼓励班委要认真学习中华文化产生发展的历史,深刻理解其在延续中华文明血脉,助推中华民族发展复兴中的巨大作用,激发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不断求索的求知欲。同时,作为未来的艺术创作者,要培养起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道德感,要善于感知时代的细微变化,把握时代脉动和时代精神的发展方向,并把它们表达出来。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有关注现实、关怀人民、关切国家的情怀。

这次主题学习会,使各班委进一步认清了新时代新形势下艺术工作者的职责和任务,并深刻意识到艺术工作所肩负的神圣使命。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艺术求索中要明确自己的定位与责任,以前瞻的目光远见,树立起明晰的方向目标。通过专题学习,有效提升了班委的思想理论修养,进一步增强了班干团体的凝聚力,加强了班级领导力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