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学生园地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艺术学院师生作品获大学生“中国梦”系列微电影十佳作品奖

时间:2015-04-16 阅读次数:
 

49日,大学生中国梦系列微电影拍摄暨征集活动揭晓,由宣传部牵头,教务部等多家部门共同拍摄,艺术学院影视系副教授陈宇老师导演的微电影《星空日记》、艺术学院2011级本科生孙可的学年作品《时间贷款》,15个省市36所高校的304部微电影作品中脱颖而出,被评选为大学生中国梦系列微电影十佳作品。另外两部学生作品微电影《找北记》及《山高水长》,作为示范单元影片也获得了专家的一致好评。

《星空日记》由北京大学出品,党委宣传部牵头,教务长办公室、教务部、艺术学院联合摄制,是继《女生日记》、《男生日记》后,北京大学推出的青春日记系列三部曲的收官之作。该片由北京大学师生共同完成,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陈宇执导。与前两部作品不同,《星空日记》在青春主题上更注重展现追逐梦想的过程,回避了以往主旋律式传播大学精神的套路,关注梦想在青春这个舞台上和现实发生激烈碰撞的时刻,对梦想和青年人脑海中的北大精神进行诠释。《时间贷款》是北京大学艺术学院2011级本科生孙可的学年作品,改编自小说《游戏王阿沐》,讲述一个拥有时间静止能力的大学男生,通过使用能力而获得的成就与招致的麻烦,故事内涵深刻。影片从前期编剧到拍摄及后期剪辑均由艺术学院学生完成。示范单元的8部影片,作为此次微电影征集活动的标杆作品——由北京四所示范高校(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根据“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原型改编拍摄。影片现已在各大视频网站展映,点播次数超过100万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