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学生园地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艺术知行课堂——参观迪奥展览侧记

时间:2015-05-14 阅读次数:

512日上午,艺术学院师生受邀来到北京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参观迪奥艺术展。

工作人员为大家介绍此次展览迪奥邀请了十七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女性艺术家以“Miss Dior”为题材进行创作,并以各自的独特方式自由演绎这一款经典的香氛作品。包括美国艺术家波利阿普菲尔鲍姆受到千鸟格的启发,创作出的彩虹涅槃千鸟的地毯;以及来自葡萄牙的视觉艺术家琼娜瓦斯康丝勒用一千六百六十五只迪奥香水瓶为原料,制作出的巨大蝴蝶结装饰,等。



迪奥先生的艺术画廊里陈列着众多艺术收藏品,包迪奥先生的画像,以及许多老照片、文件资料和设计手稿,它们很多来自与他过从甚密的艺术家朋友们,展现了迪奥先生当年与法国视觉艺术界的紧密联系。

除了这些艺术品,同学们还观看了娜塔莉·波特曼主演的宣传短片,并欣赏了展厅中陈列的迪奥高级定制成衣,聆听工作人员解说这些作品背后的故事。在讲解结束后,同学们来到工作室,由DIOR手工工匠现场为大家展示每一瓶Miss Dior香氛上蝴蝶结的系扎方法,以及高级成衣的制作过程。



此次参观展览是艺术学院“艺术知行课堂”的第四期活动,旨在通过走出校园,将同学们所学艺术理论知识与艺术实践、艺术产业相结合,了解行业现状和运作模式。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迪奥展览的空间设计和展品多样化的表现形式均给人以非常深刻的印象,相信会对大家今后进行相关实践有所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