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学生园地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艺术学院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

时间:2019-12-04 阅读次数:

11月15日下午,艺术学院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在二教309室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艺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洋出席此次会议,党支部15名党员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华主持,

首先,李洋老师发言并宣布会议正式开始。李洋老师强调了党的基层组织的重要性,重申了党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要求,并就北京大学党委关于党支部工作的相关规定做了介绍。

随后,党支部书记刘华对本学期支部建设和活动组织情况进行了总结。本学期,支部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与指导下,开展了一系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包括“湖畔艺术节”志愿服务活动、北京展览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参观活动、北京大学赛克勒考古与艺术博物馆参观活动,以及认真开展对《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习近平2019年11月5日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三个文件的集体理论学习。党支部总体上达到了学院党委对于党组织工作的要求,能够坚持党旗领航,服务同学,工作中增强了政治性、群众性和先进性。刘华提出,目前党支部还存在政治理论学习尚不深入、缺乏互动和思想交流,支部工作计划不完善,党员教育管理不够规范等问题,未来将通过对照先进典型,检视自身问题,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学生党员参与组织生活的热情,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之后,刘华组织党员及预备党员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党员及预备党员均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了自身的缺点和不足,如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活动参与不够主动积极、研究生阶段专业学习尚不适应、党员身份意识不够明确等问题。自评与互评环节后,刘华组织每位党员进行支部考核投票与党员民主投票测评,依照规定完成了发票、收票、唱票等环节。

最后,李洋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回忆自己年轻时参加组织生活会的经历,指出新时代下民主生活会的形式发生了重大变化。他肯定了支部委员会的工作态度与能力,希望未来能够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并建议支部可以考虑结合专业学习开展特色活动,丰富活动形式,如举办外出参访实践活动等。同时,李洋老师谈到2019级硕士新生的学习情况,强调了学风、班风的重要性,并鼓励大家发挥党员对于学风、班风建设的带动作用,不要逆势而行,而是顺势而为。他指出,新时代下的党员要有国家眼光和集体意识,将个人的理想融入时代大势和国家发展中,坚信“付出才有收获”,珍惜党组织的学习机会,努力成长为未来文化艺术领域真正的领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