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学生园地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艺术学院举行新生团干部培训

时间:2014-09-15 阅读次数:

3月25日下午,为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艺术学院团委书记唐金楠老师组织进行了艺术学院09级新生团干部培训。

在培训会中,唐金楠老师首先明确了基层团组织的责任和使命,并和同学们一起学习了《北京大学团支部工作手册》。之后,他和大家一起进行了一次人生观价值观的深入探讨。在听取了每个同学对上个学期的工作学习生活的总结之后,唐老师从合理规划日常时间这样的细节谈起,将团干部职责,人生理想,未来抱负等内容结合起来,对同学们进行了一次全方位多维度的教育。而同学们对于其中的一些话题也进行了积极地回应,相互充分交流了自己的感想和思考。

在谈到自身发展的时候,唐老师说到,要让自己的生活立体化,不但要在学习上不断进取,同时也要有良好的生活态度,有丰富的活动体验。健康的心态与成功的人生在于能够拥有一个开阔的视野与多方位的追求。在探讨基层团组织工作与团干部职责的时候,唐老师特别强调了团支部在团工作中的重要性,基层团组织的创新是整个团系统创新的根本动力源,基层团组织工作是极具挑战性的同时又是充满机遇的,要充分利用好团小组、团支部。他指出,一个优秀的团支部不仅能够使整个班集体都凝结在一股力量之中而且能够给参与其中的同学提供更广阔的锻炼舞台和更坚实的进步阶梯。而同学们也提出了诸如创建班刊等颇有建设性的畅想。

经过这次培训,09级的新生团干部不仅对于自己下一步应该进行的团支部工作有了明确的定位,而且对于自己的人生追求与生活态度也有了新的认识,经过这样的培训的新生团干部不仅能够在今后的团工作中具有出色的表现而且也会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之上走出比别人更加绚丽的轨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