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学生园地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毕业季师生交流——艺术学院第五期 “院长沙龙”顺利举办

时间:2015-05-04 阅读次数:

2015424日中午,北京大学艺术学院第五期“院长沙龙”在学院501活动室顺利举办。本次沙龙由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唐金楠老师主持,邀请艺术学院副院长彭锋老师与2015届毕业研究生共同交流。团委书记高翔老师及吴倩如老师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院长沙龙”活动中,参会师生共进午餐。在“院长沙龙”的发起人唐老师简要介绍了这一活动旨在创建师生互动氛围、感受集体温暖、加强师生交流、培养健康人格、丰富人文精神的构想之后,唐老师和高老师逐一了解每位毕业生同学的毕业去向,并送上祝福,以及嘱咐大家在走出校园步入社会后不忘相互帮助。彭老师说道,和专业艺术院校的学生培养相比,尽管我们相对缺乏艺术实践活动,但是能在就业竞争中占优势(比如我院本届硕士毕业生杨欣欣同学成功入职国家大剧院、来自台湾的硕士毕业生吴忠谚同学入职种子音乐公司、本届博士毕业生马骏同学长期任职于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等),充分说明北京大学的艺术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成果显著。彭老师希望大家走向工作岗位后再接再厉,继续努力学习、认真工作,为艺术学院的在读学生树立榜样。各位老师欢迎同学们提出问题与寻求帮助。在各自陈述毕业去向或计划之后,部分同学就工作计划咨询了老师们的意见,获得了悉心指导。

 

“聆大师教诲,过艺术人生”是艺术学院院长沙龙活动的宗旨,通过学院领导、老师定期与同学们的交流,艺术学院为同学们在专业学习之外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指导,实现全方位的育人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