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本科生国际交流奖学金欧洲之行圆满完成

时间:2017-07-25 阅读次数:

2017年7月12日至23日,在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唐金楠老师、影视学系陈均老师的带领下,艺术学院本科生12人先后赴法国、意大利进行参观、学习与交流活动,圆满完成艺术学院本科生国际交流奖学金欧洲之行。

本次活动中,艺术学院师生受邀首先赴首创中法经济贸易合作区大学城,参观了法国中南部的几座历史文化名城、了解了当地风土人情,并与在法国学习的第二外国语学院学生们进行了交流。此外,唐金楠老师作为北京大学艺术学院代表,同首创中法经济贸易区负责人商讨了未来进一步拓展项目合作的可能性。


 

(艺术学院师生在中法经贸区大学城)

 

此后,艺术学院一行人在巴黎参观了奥赛、橘园、卢浮宫、蓬皮杜中心等一系列法国著名艺术馆,领略了法国及世界各国的经典艺术和当代艺术作品;也参观了正在意大利威尼斯举办的威尼斯当代艺术双年展,参观了世界各国艺术家创作的当代艺术作品,对当代艺术有了进一步感受和了解。

 

 

(艺术学院师生在卢浮宫) 



(艺术学院师生在威尼斯双年展指示牌前)

 

通过本次欧洲之行,使得同学们有机会进行实地的观摩体验,对欧洲的建筑、雕塑、绘画等艺术形式有了更加直接的了解。对多个时代的艺术作品的现场观摩感受,有利于对艺术理论和艺术史的深入学习,在开阔艺术视野的同时,得到了艺术素养的提升。此次参与欧洲之行的艺术学院本科生,得到了“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本科生国际交流奖学金”的资助。北京大学艺术学院为鼓励学院学生勤奋学习、拓宽学生艺术视野,特设立“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本科生国际交流奖学金”。此次本科生国际交流奖学金欧洲之行的圆满成功,为未来艺术学院更好地促进人才培养和学生国际学术交流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