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李爱国中国画作品展在北大艺术长廊举行

时间:2015-11-17 阅读次数:
李爱国中国画作品展在北大艺术长廊举行

20151112日,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李爱国教授中国画作品展在北京大学艺术长廊举行。北京大学教务长办公室主任李祎,艺术学院副院长彭锋教授,总政治部驻北大清华后备军官选拔培养工作办公室主任陆学东大校,艺术学院美术学系主任刘晨等到场祝贺并分别讲话,对李爱国的中国画创作和教学成果表示了较高的肯定。开幕式由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唐金楠老师主持,北京大学师生一百余人参加。

北京大学有着悠久的艺术教育和美育的传统,中国现代各个门类的艺术教育几乎都与北京大学有着密切的联系。近年来,在学校的整体部署下,大力发展艺术学科的同时,积极探索校园美育和艺术教育的新形式、新方法。2012年开始由北京大学教务长办公室与艺术学院等单位共同共同创办了北京大学校园艺术长廊,旨在整合校内公共教学空间,通过选取有代表性的艺术作品在教学空间进行展览,利用公共空间进行艺术的创意和策划,从而让学生们在不经意间接触真正的艺术品,感受艺术的魅力。目前,我们已举办《北大印象》、《表现的力量》、《大美青海图片展》等各类艺术展览近十期,惠及全校数万名师生,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本次艺术长廊展览主题为李爱国教授中国画作品展。展览的中国画作品大约有30余幅,主要是李爱国教授最近几年在各地的山水画写生作品。李爱国教授的山水画写生中西融会贯通,工笔、写意兼擅,强调表现山水实景和表达灵动美学,对于线质、画面构造要求很高,非一般中国画家可体会领悟和仿学。在李爱国教授的教学课堂,同学们可以畅所欲言,个性的追求和理念的一致均能得到尽情发挥。李爱国教授的绘画是建立在其严格旷达的中国画技法、宽博浑厚的美学修养、精致广大的艺术精神基础之上,正像艺术学院副院长彭锋教授所说:“李爱国老师的中国画既有传统功力,也有创新追求,这一点是很难能可贵的”。

李爱国老师是当代中国画坛著名的实力派画家,现为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画艺委会委员、中国工笔画学会常务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