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2011级研究生班举办新老研究生交流座谈会

时间:2014-09-12 阅读次数:

5月16日晚,艺术学院举办研究生经验交流会。该活动作为2011级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班的主题班会,邀请5位应届毕业研究生参与,交流在校期间学术、生活、职业规划、就业等方面的经历和体会。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金楠老师,综合办公室主任、11级研究生班班主任商伟老师出席了座谈会,11级硕士班团支书郭星儿主持会议。
  
      首先,郭星儿对出席本次活动的老师和毕业生代表表示了欢迎和感谢,本次活动对于刚刚结束了上一段人生旅途的新生来说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希望毕业生可以用自己在学术发展、职业道路规划、研究生生活等方面的经验,给新生一些未来道路的建议。
  
      2011级研究生班班主任商伟老师肯定了本次活动的价值,希望同学们可以借此机会深入交流,听取经验、借鉴好的做法,将活动的意义落到实处。同时,以此为契机,认真思考自己的研究生生涯,精心经营好学业、生活。
  
      接下来,2012届博士硕士代表分别根据自己的特点向同学们进行了经验介绍。即将进入鲁东大学担任教职的博士生孟宪平就自己博士四年的学习经验和大家进行了分享,主要介绍了在博士四年的学习中如何分阶段规划自己的学术进度。选调考入甘肃省委的博士生肖怀德强调了在硕士和博士阶段要搞明白“毕业之后要做什么”,基于这个认识培养自己在学生生涯中的基础学术、应用学术以及产业实践三方面的能力。

签约华谊兄弟的硕士毕业生张博认为基础学术的训练与找工作之间不存在冲突,扎实的学术研究功底有助于自己在工作中的发展。她同时还强调了在工作中要早动手、重效率、理性对待。就职于中影集团中影星美院线的卢茜对希望进入电影业的同学提出了很多实践性建议,并针对当今电影行业的一些现状进行了分析,希望有志于此的同学可以找到合适的切入点,尽快进入产业核心。考取艺术学院2012级博士的管键鸿介绍了考博相关的一些问题,集中于是否读博、如何选择读博的平台,以及对于博士毕业后的出路等问题的思考。之后,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毕业生师兄师姐进行了咨询,主要集中在人生道路选择和就业心态以及就业各个环节中的具体问题。
  
      最后,唐金楠副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将各位毕业生的发言总结为“梦想”、“现实”、“忍耐”、“专业”这几个关键词,强调了时间管理能力、自我管理能力以及沟通能力三个方面的养成;希望带着职业规划意识,做一个有心人,实现自己的幸福和价值。

 

 

艺术学院2011级研究生班举办新老研究生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结束后,2011级同学向5位应届毕业生代表赠送了名誉院长所著的《意象照亮人生》。(文/裴之田  图/周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