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主办“中国文化艺术‘走出国门’战略与策略研究”2016年阶段性成果研讨会

时间:2016-06-20 阅读次数:

2016年61日,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主办的“中国文化艺术‘走出国门’战略与策略研究”2016年阶段性成果研讨会在北京大学召开。

在会议上,“人才战略”子课题负责人中国音乐学院谢大京教授及其团队就该子课题组阶段性研究成果做主题报告。报告中,团队成员分别针对我国较为典型的“走出去”原创艺术剧目作案例报告,从剧目制作、演出效果、管理模式、营销模式、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较为深入的剖析。探讨了我国原创艺术作品的发展现状、中国艺术跨文化传播的瓶颈与障碍、政府、社会组织和艺术家等在文化艺术市场中的作用等问题。专题报告结束后,课题组内部就汇报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最后由课题组首席专家、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林一教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人才战略”子课题组的下一步研究方向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