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举行2014年本科生军训动员会

时间:2014-09-15 阅读次数:
艺术学院举行2014年本科生军训动员会

66日上午9:30,艺术学院2014年本科生军训动员会在理科五号楼417室举行。艺术学院团委副书记、艺术学院2014年军训领队老师吴倩如主持了会议,学院2013级参训的本科生全员参加。

首先,吴倩如向同学们传达了学校2014年学生军训动员大会的相关会议精神。军训是学校实践育人的重要途径和手段,参训同学应不畏艰难、刻苦训练,展现当代北大学子的风采,在军训中进一步培养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她强调,在军训期间,同学们应当树立起牢固的安全意识和纪律意识,令行禁止,时刻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但同学们也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量力而行,适度挑战自己。她还就连队安排、行前日程、训练内容等情况向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随后,她结合自己的军训经历,从衣物、日用品、食品、药品等多方面对参训学生行前物资准备进行了分类指导和提醒。

最后,吴倩如对参训学生进行了思想动员。她表示,军训是北大学生本科阶段最重要的集体活动,对于加强集体凝聚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参训同学应倍加珍惜。她还强调,学生骨干,特别是学生党员要率先垂范,在军训期间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履行职责。

此次军训动员大会采用思想动员和经验分享相结合的形式,既向参训同学通报了军训的基本情况,也激发了同学们参与军训的热情,为学院军训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