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术学暑期课堂夏令营观影活动暨《谁是球王》“北大首映”举行

时间:2017-08-01 阅读次数:

北京大学2017第五届全国中学生艺术学暑期课堂于725日顺利进行,为了让营员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切身感受和领悟艺术实践的魅力,丰富夏令营学生的课外活动,726日晚上,由北京大学艺术学院与北京大学影视戏剧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夏令营观影活动在百年纪念讲堂举行了《谁是球王》的“北大首映”活动,并邀请了该影片的主创及演员与两百多名中学生营员进行了现场互动与交流。艺术学院王一川院长、陈旭光副院长及央视《谁是球王》栏目总导演辛少英、制片人兼编剧赵桓、编剧李沅、演员张隽溢、衣云鹤等人参加了该活动。

 


由央视原创体育栏目改编的青春励志喜剧电影《谁是球王》即将在83日上映,该片讲述了一个有关青春、足球、梦想、成长与救赎的励志故事。作为中国体育题材影片的最新力作,央视体育频道将栏目《谁是球王》搬上大荧幕,旨在以喜闻乐见的电影艺术形式传递正能量,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精神。在昨晚的“北大首映”观影中,营员的反响热烈,影厅内笑声起伏,好评不断,现场圈粉无数。

陈旭光教授主持了映后的对话活动,邀请主创人员上台与营员热情互动,共同分享《谁是球王》从荧屏到银幕背后的故事。首先导演辛少英对电影的创作背景进行了介绍,主创们在现场透露,为取得最好的艺术效果,编剧在两年多对剧本进行了12次易稿,而且为了呈现足球运动的精彩场景,导演更是要求演员提前进组训练,在职业足球教练的集训下,演员们甚至在受伤的情况下坚持拍摄。主创们表示,足球的推广和提高需要青少年的热情参与,期待《谁是球王》电影能为青少年传递正能量与良好的足球氛围。




营员们对该电影的创作手法、编剧情节、影片结构、表演艺术等进行了提问,主创就同学们关心的话题进行了详细的回应。毫无疑问,一部以体育为主题的影视作品要达到一定的水准与影响力,必须是诚心之作,营员通过观影活动不仅看到了参与本片台前幕后所有电影工作人员的良苦用心,更被电影剧情及精彩的演绎所感动。以体育项目为题材的电影作品,在中国数量较少,上乘之作更少,《谁是球王》让现场观众很激动,引发了营员们的情感共鸣,营员们纷纷表示对这部电影的热爱,希望这部影片票房大卖。

陈旭光教授认为,《谁是球王》集喜剧、科幻、穿越等多种电影元素于一体,在中国体育题材电影类型中首开先河,他对夏令营的营员寄寓了厚望,希望台下的同学们在未来的艺术创作中推动中国体育电影的进一步发展。王一川教授感谢央视的主创们为了推广体育精神所付出的艰苦努力,同时对夏令营学生激情洋溢的现场发言予以高度赞扬,他认为,该影片的主题涉及“情”与“义”,亲情、友情与爱情都是影片的主旨,但如何在追求梦想与自我的人生历程中坚守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义”,这是值得青少年深思的做人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