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北京大学美术史博士生国际学术论坛”

时间:2014-09-15 阅读次数:
艺术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北京大学美术史博士生国际学术论坛”

2013年1011日,“图像与词语:第四届北京大学美术史博士生国际学术论坛”在金秋中的燕园拉开帷幕,此次会议由北京大学艺术学院美术学系主办,来自国内十余所大学和美国、德国、日本的30多位博士生,在三天的紧张议程中做了发言,参与听会的近百名博士研究生就相关学术问题慷慨激昂、各抒己见,辩驳讨论、互动交流,充分展现了今天美术史研究领域青年学者的风采。

开幕式上,艺术学院副院长丁宁教授做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美术学系主任李松教授做了主题发言。艺术学院的翁剑青教授、白巍、高译副教授等出席了开幕式。此次会议分为四场,分别由中央美术学院罗世平教授、四川大学黄宗贤教授、北大朱青生教授、翁剑青教授主持会议、评议讨论。四场讨论的主题各有偏重,涉及到中西方美术史、艺术理论和现当代艺术现象以及民间工艺美术,三十多场的报告横贯中西,连接古今。闭幕式上由北大艺术学院副院长丁宁教授做了本次会议的总结评述。1013日组织博士生会议代表到故宫博物院参观第七期“故宫藏历代书画展”。故宫博物院的余辉研究员就第七期的展品为大家做了很详尽的介绍。

北京大学引领学术风气之先,在国内首次举办美术史博士生国际学术会议,并且连续四届成功举办,国内实属鲜见。美术史博士生国际学术会议的举办,不只是美术史专业学术学理的探讨,年轻学者间的互通信息、洞见砥砺。更是扩大北京大学的美术史研究影响力,乃至中国的美术史研究的国际影响力的良好平台!对于促进中国美术史研究和艺术学学学科发展都有直接的助益。


 

 

1013日,与会代表参观故宫博物院武英殿书画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