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2012北京文化创意未来领袖创业大赛颁奖礼举行

时间:2014-09-12 阅读次数:

12月15日下午,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和文化产业研究院联合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举办的“2012北京文化创意未来领袖创业大赛颁奖典礼”在北京大学成功举行,中共海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名杰,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向勇,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小企业信贷部总经理张鑫,共青团北京市海淀区委员会副书记王寒风等出席了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典礼由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金楠主持。

 

2012北京文化创意未来领袖创业大赛从2012年4月开始启动,经过了初选、复赛、深度培养和决赛等阶段,最后分别评选出了10个实战类和5个模拟类奖项,并在本次论坛上举行了颁奖典礼。北京千寻尚艺公司的艺点儿消费型艺术品分享交易平台等青年创业项目获得了此次创意大赛的相关奖项。

 

该大赛是针对青年文化创意创业人才创新培养所进行的跨界优势资源整合的有效尝试,在学术界、金融界和政界的良性有效的互动和资源优化配置之下,在文化产业的青年创业者群体中产生了实质性的影响,目前已经将初步成型的几个重点小微企业完成了打造升级。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向勇在致辞中总结了2012北京文化创意未来领袖创业大赛举办过程中呈现出来的几点趋势,一个是把个人创意跟团队创意紧密的结合起来,越来越多的青年朋友注重团队建设;第二是科技创意与文化创新和科技创新的结合,这是北京、海淀,包括现在国家大力重视的一种新模式;第三这里面很多创意创业的项目,把公共情怀和商业诉求做一个结合。他同时表示,这个大赛是北大整合文化创意产业方面的研究、资金和政策资源,依托北大长期以来在该领域的研究和影响基础上打造的重要产业推动平台。依托这一平台,北大将更好的服务北京,为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