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话剧《家事》北大公演圆满成功

时间:2017-06-12 阅读次数:

6月10日晚,由北京大学艺术学院主办、山东省话剧院创作的大型原创话剧《家事》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观众厅圆满演出。

本次演出是为了庆祝“七一”建党,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而举行的。该作品自公演以来,经过不断加工提高和修改完善,在艺术学院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全新版的话剧《家事》终于与北大师生们见面。


该话剧讲述了一个普通家庭的一家三代人。这个家庭中有革命老干部、有西部支教青年、有企业老总、有私营企业老板、有下岗再就业职工、有全职太太、有沉迷网络的“网虫”、有热衷选秀的少女,他们各有自己的喜怒哀乐和不同的人生理想追求。“一带一路西部开发反腐倡廉国企改革互联网+”下岗职工再就业明星选秀等,构成了本剧的社会大背景。抒人民情怀,满满正能量。其追求质朴、明快、自然清新的现实主义风格,也实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动活泼、活灵活现地体现在文艺创作之中,用栩栩如生的作品形象告诉人们什么是应该肯定和赞扬的,什么是必须反对和否定的,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要求。新颖的题材以及与当下生活紧密的结合,让这部话剧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话剧《家事》北大公演是艺术学院进一步全面推进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联合举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艺术修养的重要举措。《家事》的公演受到了团中央和学校的高度关注,也为激励北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西部大开发,献身祖国建设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