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雷锋月活动之图书馆整理活动圆满举行

时间:2019-03-29 阅读次数:
-->

2019年3月,为响应共青团北京大学委员会和北京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关于开展“院系青年志愿者协会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的号召,在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团委的指导下,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了两次“院系青年志愿者协会服务日”日常志愿服务活动,对学院图书馆进行了整理。

 

 

据院图书馆负责人李诗语介绍,本次同学们参与的工作内容主要是将教师赠书整理分类上架、打包下架去年的期刊、整理未装订的毕业论文和未数字化的光碟、更新图书室书籍数据资料等。志愿者们按照要求,分门别类对期刊进行整理、进行打包处理,并按照出版日期上架摆放。同学们分工合作,各司其责,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了整理活动。艺术学院图书馆是学院图书资源的集聚地,对图书室进行整理,能够促进图书管理,便利同学对专业书籍的查询,提高各专业同学对艺院图书馆资源的利用率。志愿者们表示,本次志愿活动给了他们接触院图书馆的机会,琳琅满目的书籍资料更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今后会常来借阅书籍,扩大自己的阅读量,增强专业理论水平。志愿服务是无偿的,活动给人的益处却是无限的。

 

 

2019年3月5日是第56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北京大学一直注重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此次志愿活动不仅为我院图书馆提供了所需的帮助,也给同学们提供了为我院服务以及协同合作的机会。随着新期刊的上架,艺术学院志愿者服务队三月雷锋月活动之院图书馆整理也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