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5位专家入选新一届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

时间:2014-09-15 阅读次数:
我院5位专家入选新一届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成立2013-2017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的通知》,北京大学80位教授位列其中。我院王一川、彭锋、俞虹、丁宁、翁剑青5位教授担任主任委员或委员。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师在2013-2017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中的任职名单﹡

 


所任职教指委

姓名

职位

1

艺术学理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王一川

主任委员

2

艺术学理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3

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4

美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副主任委员

5

设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翁剑青

 


    ﹡资料来源:北京大学教务部


    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是教育部聘请并领导的专家组织,具有非常设学术机构的性质。其主要任务包括:组织和开展本科教学领域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就高等学校的学科专业建设、教材建设、教学实验室建设和教学改革等工作提出咨询意见和建议;制订专业规范或教学质量标准;承担有关本科教学评估以及本科专业设置的咨询工作;组织教师培训、学术研讨和信息交流等工作;承担教育部委托的其他任务。


    本届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是在省(区、市)教育行政部门、中央部门所属高校、行业部门(协会)和上届教学指导委员会推荐基础上,经教育部认真遴选并广泛征求意见选聘的。各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将由教育部颁发聘书聘任,任期自2013年4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



延伸阅读:北大80位专家入选新一届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