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培养学术兴趣,提升科研能力——艺术学院举行本科生科研项目宣讲会

时间:2014-09-15 阅读次数:
培养学术兴趣,提升科研能力——艺术学院举行本科生科研项目宣讲会

2014317日中午12:30时,在理科5号楼438举行本科生12级和13级科研项目宣讲会,院长王一川教授、教务秘书胡玉敏老师和30多位本科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王一川院长对同学们讲,大学是人才培养和学术创新的园地,学校为加强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鼓励学有余力并对学术研究有兴趣的同学积极参加科研项目申报和研究工作。通过科研项目的训练,培养学术兴趣、提升科研能力。学院将为同学们的学术研究创造条件,支持和鼓励同学们报名参加学术科研项目申请。



他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希望同学们在学有余力的前提下踊跃报名;二是自觉地加强专业学术兴趣;三是积极地为将来的学术研究做准备;四是持续不断地提升科研能力,敏锐地探索未来研究方向

然后,他和同学们分享了学术研究经验并与大家共同讨论。在大学学习中,同学们一定要尽快找到兴趣点,主动推进学术研究方向。例如,无论是从一门课的学习、还是在读书及兴趣爱好中,都可以找到突破口。选题上,要抓住切入点,明确落脚点。论文题目不宜太大,要“小题大做”。在写论文时要多参考一些国内的艺术理论学术期刊,从发表的文章中学习论文格式、文章的布局和语言的表述,要学以致用,取人之长,补己之短。

王老师希望同学们有效利用在校学习时间,认真读书,积极思考,有计划、有准备地拓展跨媒介艺术交融的能力。王院长还强调,处在当前信息时代,海量陌生的信息包围、冲击和引导着我们,这就更需要我们合理地分配时间和理性地选择信息。也就是说,需要我们学会判断,保持清醒的头脑,立足当前,放眼未来,以独立思考精神和专心致志的学风,积极地编织大学生活,谱写出更加丰富多彩的新篇章。

胡玉敏老师对同学们在专业选择、课程学习和科研项目申报中遇到的问题,做了细心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