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举行新学期本科生各个年级教学工作恳谈会

时间:2017-03-05 阅读次数:

2017年224日下午130410,艺术学院在红六楼215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工作恳谈会。

主管本科教学副院长陈旭光、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唐金楠、影视系主任李道新、艺术理论系主任李洋、美术系主任刘晨、贾妍,影视系教师陈宇、邱章红、学工孙黎等老师及各年级的全体同学分批共计20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本科教务胡玉敏主持。

该次会议为了提高效率,高效务实,每个年级单独轮流开。老师们不讲套话,大道理,而是针对各个年级同学在不同的大学时光碰到的学业上、生活上等问题,进行谆谆教导和一一解答。会议开成了一个学生教学和思想工作的现场办公会。

陈旭光老师在讲话中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厚望与要求,他说明此次的会议内容就是帮助同学们明确新学期的教学目的和要求,通过相互交流聆听同学们对各年级专业课程安排及学习任务的想法,特别是大四同学到了关键时候,毕业论文的撰写,毕业作品完成都是重中之重。学院会提供设备和资金的支持。他鼓励同学们集体创作优秀影视作品。他希望同学们多多向导师们请教,教学相长,发现问题、提出问题从而解决问题。

唐金楠老师在讲话中特别强调了本科生在各个不同阶段,明确自身定位和任务的重要性,他希望大家了解大学生活,把握学习方法,学会管理实践、管理自己;通过学习充实自己的内心,对自己的未来的专业学习,有一个明确的把握方向。从而鼓励同学们充实自己、完善自己。

李道新老师要求大家要尽心尽力完成毕业论文的准备和撰写工作,论文写作的过程是一次难得的理论化训练,同学们在这种历练后会发现自己的学术能力和学术修养得到了根本性的提升。李老师还建议同学们要多和家长沟通自己想法、困惑和计划。也表示学院会为大家提供和推荐各种实习机会。

邱章红、陈宇老师从专业的角度,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尽最大努力帮助同学们完成毕业作品拍摄和毕业论文的指导工作。邱老师们还为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毕业拍片的后期工作安排。陈宇老师解答了如何合理安排影片拍摄时间的问题。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多多参与到学院或师兄师姐的影视作品创作项目中,在实践中出真知。

刘晨老师、贾妍老师、孙黎老师也纷纷对同学们表达了新学期的期望和祝福,并希望同学们多和老师们进行交流,发挥艺术学院专业特点,培养专业精神。胡玉敏老师也针对大家在课程设置方面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提醒大家一定按照学校和学院的要求准确核查本科教学计划中的学分要求。

同学们对于新学期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向老师们提出了请教,如教学计划、辅修双学位的选择、选课、学分等问题,老师们都做了详尽耐心的解答。

本次会议是2017年春季学期的开学之初的第一次会议,也是艺术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每学期的常规会议。一直以来,学院在加强师生间的交流沟通,教学工作会议、导师制方面等继续保持常态化,坚持贯彻学校及国家对人才素质教育的理念方针,为培养“能引领未来”的艺术学人才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