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举行留学生中国文化艺术考察活动

时间:2014-09-15 阅读次数:

为了提升留学生的艺术素养,增加他们对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体悟以及对中国现实的了解,艺术学院于11月23日举行了留学生赴河北专题考察活动,主要参观了赵州桥和新落成的河北博物馆。考察活动由副院长丁宁老师带队,美术系主任李松、翁剑青和刘晨等老师及本、硕、博留学生共二十多人参加。
  11月23日上午,大家到赵州桥进行参观。赵州桥始建于隋代,由著名匠师李春设计和建造,距今已有约1400年的历史,是世界上保存最完好、最古老的一座单孔大石桥。1961年被国务院列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赵州桥经历十次修缮和八次战乱,依然保存完善。赵州桥的设计构思和工艺的精巧,不仅在我国古桥中首屈一指,而且比西方同样的拱桥早了一千二百多年,被美国桥梁协会授予世界最杰出的桥梁建筑,体现了中国人民的智慧。大家参观后都赞叹不已。
 
  
 
  下午,大家到达河北博物馆,共参观开放的四个展厅,《名窑名瓷》、《曲阳石雕》、《大汉绝唱——满城汉墓》和《战国雄风——古中山国》四个基本陈列,其中包含从西汉到明清时期的工艺美术、绘画和雕塑艺术。中山王刘胜墓出土的《金缕玉衣》、《错金博山炉》及刘胜妻窦绾墓出土的《长信宫灯》等艺术品,制作工艺高超,雕刻精美,引起留学生们异常浓厚的兴趣,大家对西汉时期的艺术有了深刻的认识。
 
 
  此次参观活动内容丰富,同学们不但了解了中国历史文化艺术,开阔了视野,还加深了彼此之间的友谊。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珍惜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