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扬起艺术的风帆---2016年艺术学院举办双学位招生说明会

时间:2016-05-14 阅读次数:

为了积极响应学校本科教学改革的精神,艺术学院在培养计划、课程设置和管理体制等方面均致力于更加科学化、管理化和优质化的方向发展。2016年4月25日中午12:30,在艺术学院438会议室召开2016年艺术史论双学位招生说明会,副院长陈旭光和来自全校各个院系大约5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本科教学秘书胡玉敏老师主持。
              
    
首先,副院长陈旭光老师介绍艺术学院艺术史论双学位的招生培养情况,就艺术双学位的培养目标,课程设置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讲解。艺术学院从1999年开始招生艺术学双学位、辅修工作。在十多年的教学培养中,学院培养了许多热爱艺术史论、影视艺术和音乐舞蹈的优秀人才,如执导《徐海锋的枪》、《黄克功案件》的青年导演王放放,就是从化学学院到艺术学院学习影视方向双学位的课程后,立志从事电影创作的。现从哈佛大学学成归来在学院任教的贾妍老师,当时也是历史系学生参加我们的艺术学双学位,并进而专门学习艺术史的。艺术学院设立双学位旨在为对艺术有兴趣,并在主学位学有余力的情况下的同学提供学习艺术的机会,在教学的过程中体现出艺术学院扎根于北大浓厚的人文学术氛围,立足道技结合的培养理念,致力于为学校培养杰出的艺术理论和管理人才。
     随后,胡玉敏老师就双学位申报流程,考试要求等方面做基本介绍并悉心地解答同学们的问题。

这次艺术史论双学位招生说明会的同学来自北京大学各个院系,喜欢艺术,对艺术学习充满了热情,期待能通过修习艺术双学位了解艺术,钻研艺术和探索艺术方向的优秀人才。

一直以来,艺术学院在学校教务部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积极探索艺术史论双学位的教学工作,教学课程设计和培养方案都力求精益求精。学院将继续努力,积极响应、配合学校的本科教学改革,推动学校的美育和艺术教育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