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举办“2013北京大学艺术学院艺术季闭幕式暨影视创作学院奖颁奖与展映典礼”

时间:2014-09-15 阅读次数:
艺术学院举办“2013北京大学艺术学院艺术季闭幕式暨影视创作学院奖颁奖与展映典礼”

6月23日下午,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在百年讲堂多功能厅举办“2013北京大学艺术学院艺术季闭幕式暨影视创作学院奖颁奖与展映典礼”。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俞虹,北京大学影视戏剧研究中心主任、艺术学院教授陈旭光,艺术学院副教授、青年导演陈宇,猿川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电影事业策划部总监王安安,宁浩工作室文学总监黄海,以及分别获得第七届全球华语大学生影视奖、年度金奖、最佳纪录片奖的卢茜、徐芳依、潘彧等优秀毕业生应邀出席典礼并担任颁奖嘉宾。



俞虹副院长致辞



陈旭光教授致辞



陈宇副教授致辞




合影留念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俞虹致辞,她对本年度的毕业作品和学年作品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并表达了对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影视编导专业的良好发展充满希望。陈旭光教授也强调了北京大学此专业与其它专业院校相比较的优势性,并介绍了自己对于青年导演的扶持计划,表达了对学生成才的殷切期许。陈宇副教授回顾以往,并对今年作品的进行了整体性的点评。颁奖嘉宾为“2012国家广电总局扶持青年优秀电影剧作计划”获奖者颁发了奖状与奖金。


  接下来进行入围作品宣传片片花展映,观众纷纷被优秀作品所吸引,对获奖作品更充满了好奇与期待。颁奖嘉宾一一上台,分享了自己从事电影事业的故事和感想,揭晓并颁发了最佳毕业作品奖、优秀毕业作品奖和学院奖的最佳编剧奖、最佳导演奖、最佳摄影奖、最佳演员呈现奖、最佳剪辑奖、最佳技术呈现奖、最佳影片奖等十个奖项,获奖者纷纷对帮助过自己的老师和同学表达了感谢,对电影表达了自己的热爱之情与敬意。陈宇老师对每一个作品都进行了深入的点评,介绍了其获奖的原因,称赞每一部作品独特之处的同时也提出了极具价值的建议。


  典礼最后一项议程为获奖作品播放。每个作品的都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结束,受到了在座观众的充分肯定与称赞。


  “2013北京大学艺术学院艺术季闭幕式暨影视创作学院奖颁奖与展映典礼”圆满结束,激励了北大艺术人为电影事业而奋斗,展现了北大深厚的文化底蕴与艺术学院独特的艺术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