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向勇副院长参与“台湾阅读·书写·经典创意教学工坊”专题授课

时间:2014-09-12 阅读次数:
向勇副院长参与“台湾阅读·书写·经典创意教学工坊”专题授课

3月10-11日,由台湾教育行政管理部门下属全校性阅读书写课程推动与革新计划办公室主办的“阅读·书写·经典创意教学工坊”在静宜大学举行。该教学工坊的目标是要强化台湾人文特色,推动台湾人文艺术及社会科学基础应用人才的培育。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向勇应邀发表了“Storytelling:文化经济视域下的经典阅读与创意书写”的专题授课。来自台湾地区100多所高校学者、中小学教师聆听了演讲。台湾教育行政管理部门顾问陈东升、静宜大学校长唐传义出席了开幕式。

向勇副院长从全球文化经济的发展趋势出发,围绕“Storytelling与文化经济”、“经典阅读与文化素材”、“创意书写与文创产业”和“创意书写与创意教育”等四个议题,结合前沿理论和两岸实践,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主题阐述。向勇副院长的演讲得到了与会听众的高度肯定。此外,台湾大学中国文学系方瑜教授、台湾中央研究院中国文哲研究所王爱玲也发表精彩的主题演讲。

 


 
向勇副院长在做主题演讲

 

在台期间,向勇副院长还拜会了台湾文化建设总会副会长林谷方先生,台湾大学戏剧学系王怡美主任、王安祈教授,台湾国光剧团钟宝善副团长、台湾奥美董事长白崇亮、暨南国际大学管理学院佘日新教授等台湾文化艺术界的专家学者,考察了在台湾都市深耕计划推动下多个成功获得创意转型的老旧厂房,还与政治大学创造力中心达成了战略合作,为下一步邀请两岸艺文菁英联合举办“创意领导力工作访”打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