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组织师生集体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时间:2018-12-18 阅读次数:

-->

2018121810:00,艺术学院师生在红三楼2016会议室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学院党委书记雷虹、丁宁教授、高译副教授等教工党支部成员,以及各学生党支部代表近20人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大会宣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表彰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的决定》,共有十一位北大人获得改革先锋称号。随后,艺术学院师生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掀开了改革开放新的历史篇章,中华民族正以更加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东方。

 

 

直播结束后,艺术学院师生在现场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为祖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骄傲,为有11位北大人作为“改革先锋”收到中央隆重表彰而感到自豪,他们为改革开放做出了贡献,是我们青年学者学习的榜样。有教授提到,改革开放是超越了二十世纪西方模式的探索,它以人民的美好生活为原动力,我们应该以改革和开放的思维去面对未来的教育工作与文化建设,通过对人的塑造和文化的提升,创造一种独特而富有魅力的中国式生活。

 

延伸阅读:

今年3月,艺术学院积极筹备关工委关于“读懂中国”征文工作,围绕“改革在身边,开放在眼前”这一主题,采访学院优秀退休教师戴行钺教授,并提交《扎根燕园,放眼世界》征文;9月,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第二届全国高校大学生思政课艺术作品展的作品征集活动中积极组织,最终遴选学生作品3幅提交组委会;自11月以来,已先后3次组织师生赴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今后,学院还将继续组织师生做好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学习,书写新时代辉煌的改革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