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践行群众路线,服务同学需求:艺术学院举办成长成才系列讲座

时间:2014-09-15 阅读次数:

1115日下午1:40艺术学院成长成才系列讲座在学院438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北京大学教务部交流办副主任蒋晓涛、研究生院培养办副主任何峰和国际合作部交流学生办公室副主任马岚老师,他们为同学们带来了关于职业规划与出国交流交换的演讲。讲座由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金楠老师主持。

讲座开始,唐金楠老师强调了做好职业规划、出国交流交换的重要性。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就是希望大家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做好自己三到四年学习生涯的规划。蒋晓涛老师首先简要的介绍了北京大学学生出国交流交换的概况,学校提供的各种出国交流方式与机会令同学们充满了兴趣与热情。蒋老师主要为本科生列举了艺术学院同学适合去的一些大学,申请方式及相关的流程等。

何峰老师为研究生和博士生同学介绍了出国交流参与国际学术论坛等的相关情况。他尤其期望同学们提前做好语言上的准备,打好基础,并充分利用出国机会开拓自己的发展空间,在大学期间获得全面的成长。

马岚老师介绍了暑期学校等短期交流项目及如何申请奖学金资助。她特别指出多种奖学金的设立解决了同学们的后顾之忧,提高了大家对出国的期待。马老师也谈到了对于出国机会激烈的竞争,鼓励大家锻炼自己,积极参与。

活动最后,唐金楠老师就未来职业规划问题发表了总结性发言。唐老师提到,在职业规划方面,大家一定要对自我身份有清晰的认识,在“做学问”和“做事情”之间做好选择。

艺术学院成长成才系列讲座一直致力于通过讲座的方式让同学们对自身发展有更清晰的认识,从而指导同学们更科学合理的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以及人生发展。艺术学院各个年级的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一百余人参加了这次讲座,并踊跃地提出了问题。通过这次讲座,全院同学对我校对外交流交换项目的相关情况有了更深入清晰的了解,对大学学习生活有了更合理的规划,从而进一步有利于同学们规划自己的学术、职业道路,收益颇丰。三位老师认真的解答让同学们受益匪浅。经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规划有了新的认识,对于人生道路的选择有了更深刻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