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集中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7-03-08 阅读次数:



2017年3月3日上午,艺术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北京大学党委印发的《深入贯彻中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任务分解方案》(一)。会议由院长王一川主持。

与会全体教职工首先学习观看了12月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的电视新闻。新闻简明、生动和系统地回顾了此次会议,全面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此后,王一川院长同教职员工一道,结合学校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31号文件精神工作动员会的部署,逐条学习并理解会议精神,领会立德树人在新形势下教育教学工作中的重要意义。大家认识到,学习宣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院师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院教师要切实推动“四个统一”,践行“四个意识”,做好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

会上还传达了学校党委和行政的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师生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的落实部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要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切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全院师生要在深入学习、领会的基础上,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抓好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等核心任务。

学院党委书记邹惠老师进一步传达了学校党委相关精神并就近期学院党委的工作向与会教师进行了汇报。她要求大家在工作中深化贯彻和落实中央文件和学校通知的精神,党员干部更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各级党组织的建设,服务学院和学校的中心工作。学院副院长陈旭光、彭锋、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唐金楠先后发言,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就如何全面认真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学校任务分解方案的有关部署,与在座教职工进行了分享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