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第30期党的知识培训班首次课程 ——“党委书记讲党课”顺利举办

时间:2017-11-27 阅读次数:

 

艺术学院第30期党的知识培训班首次课程——“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于2017年11月24日在红六楼201会议室举行。课程由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邹惠讲授,学院2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本次课程的主题为“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及如何争取入党”。邹惠老师指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树立正确入党动机,使自己具备成为合格党员的条件,为加入中国共产党做好充分准备。随后,她围绕“为什么入党”、“入党的条件”以及“怎样入党”三方面开始了课程的讲授。

邹惠老师指出,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个自我认识、探索和选择的过程,是一个认识和探索世界的过程,一个了解社会和所处时代的过程,一个树立自我人生目标的过程。她以接触过的几位学生的人生选择为例,让同学们认识到自我认知的重要,引导学员们挖掘自己的先天禀赋和后天技能,鼓励大家应用“长板理论”发挥专长、确立正确目标。


邹惠老师强调,只认识自己是不够的,加入政治组织,还需要对这个组织的深入了解和慎重思考。她将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的伟大历史概括为“三个历史时期、三件大事、两次革命、两次飞跃、三条历史线索”,方便了同学们对党史的理解和记忆。随后,邹惠老师还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及宗旨,让同学们对党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

通过对《中国共产党党章》详细的解读,邹惠老师明确了对入党基本条件的规定,用历史的和发展的眼光,将其分梳理分为了“建党初期、革命根据地建设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和改革开放时期”四个时期,引导同学们从中看到党员建设的时代特征和内在连续,看到党的建设的曲折与辉煌,看到党以人为本、与时俱进的光芒。

关于党员发展的流程,邹惠老师进行了简要的梳理。她指出,同学们应认真学习党的理论,提升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综合能力素质,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将其贯彻到日常生活中。

最后,邹惠老师祝愿全体学员都能早日加入党组织,成为光荣的共产党员。窗外暮色初降,室内灯火通明,两小时的党课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就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