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师生赴故宫博物馆开展党团日活动

时间:2017-10-16 阅读次数:


为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学校贯彻落实十九大,不忘初心共奋进党团活动日主题的号召,艺术学院师生于20171016日上午前往故宫博物院,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与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教工、博士生党团支部近五十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参观了“千里江山——历代青绿山水画特展”,展览以北宋王希孟的《千里江山图》为中心,按时间顺序分为“东晋至宋:金碧辉煌”、“千里江山”、“元至明中期:墨色清趣”、“明晚期至清中期:仿古脱古”、“近现代:借古开今”五个板块进行呈现,系统梳理并展示了中国历代青绿山水画的发展脉络。作为存世青绿山水画中最具代表性和里程碑意义的作品,王希孟的《千里江山图》是此次特展的主角,经过一段时间有序的排队等候,师生们近距离地感受了传世名画的风采。观摩过程中,美术学系的李松教授还为师生们讲解了后隔水处的蔡京题跋所映证的史实背景与画面中的许多有趣细节,让观展师生获益良多。

在本次活动中,艺术学院的同学们在丰富自身专业领域学术研究的同时,也大大提升了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以参观艺术专业展览的形式开展主题党团日活动,能够使学生更好的理解中华传统文化,自觉传承民族精神,树立文化自信。同时,通过对传统文化的学习与了解,也有利于增强学生的专业归属感与文化使命感,有助于培养具有更高专业素养的高素质综合人才。
 

     
 
 
 撰稿|王京晶  图源|王  汉
朱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