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师生参观北京曹雪芹学会交流--2016级人文科学实验班党团日活动

时间:2017-04-14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北京大学学工部、团委关于“学讲话锤炼价值观,共奋进迎接十九大”主题教育活动的精神,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团委组织2016级人文科学实验班及学院部分老师,于2017331日前往北京市曹雪芹纪念馆参观交流,开展党团日活动。


   


北京曹雪芹学会位于北京植物园内。在曹雪芹学会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全体师生走入了曹雪芹纪念馆,首先映入眼中的是一棵苍劲有力的老槐树,那古树的气息就犹如红学一般经久不衰,且日益生机勃发。经工作人员的介绍讲解,师生了解到曹雪芹在经历了中年丧妻,晚年夭子后,仍然坚持十年如一日的创作,终在这里筑成了《红楼梦》这部中华民族灿烂文化的瑰宝。随后,师生们参观了存有各版《红楼梦》的资料室、研读红学的“品红轩”和曹雪芹先生故居,对曹雪芹先生的平生经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并对《红楼梦》创作的时代背景及社会万象产生了浓厚的探究兴趣。最后,曹雪芹学会的专家老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沟通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走出课堂,走进曹雪芹学会的活动,让他们对《红楼梦》的理解更加形象、具体,同时更开阔眼界、发散思想。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团委将持续开展以“学习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团员”为主题的相关活动,不断丰富学院青年团员的校园文化生活,教育引导学生团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同时通过系列的活动,使得学生结合实践深化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在浓厚的文化氛围中得到熏陶,能够在潜移默化中更好地吸收中华传统文化的有益成分,继承中华优良传统,不断提高自身的精神境界和素质文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