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举办2021级硕士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新生培养说明会

时间:2021-09-09 阅读次数: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7号上午,北京大学艺术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新生培养说明会在理科教学楼圆满结束,艺术学院副院长李洋教授、副院长、MFA电影领域负责人李道新教授、MFA广播电视领域负责人林一教授、MFA音乐领域负责人周映辰副教授等老师出席本次活动,老师们对MFA新生同学们的寄予了殷切的期盼。


image.png


见面会伊始,艺术学院副院长李洋教授对刚刚考上北京大学MFA的同学表示祝贺,他介绍了北京大学艺术学院MFA专业的历史提出了北大专业艺术硕士培养的特色是具有丰厚艺术史论知识的艺术创作者,与国际一流大学专业艺术硕士培养模式看齐,通过导师工作室、艺术家工作坊、大师课、学院奖、艺术创作奖学金等各种形式,鼓励大家充分享受燕园丰厚的人文底蕴,创作出优秀的作品在未来引领艺术创作的风气,不仅成为具有娴熟创作能力的艺术家,也成为能引领时代精神和艺术风尚的领袖


image.png

李洋老师致辞


艺术学院副院长、MFA电影领域专业负责人李道新教授则在致辞中表示,北大艺术学院MFA项目不断发展,已经培养了越来越多的有影响的艺术从业者和创作者,他们在中国文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教育电视台等重要文化岗位工作,李道新教授结合他在学术道路中不断直面前沿方法和问题的体会人围殴专业艺术硕士的学习本质上是坚持不懈地追求与超越,北大艺术学院其他院校的区别就是培养“艺术的思想者”,希望大家在北大学习新思想、树立新观念,勇于突破、创新,感受燕园的气氛,提升能力,培养远见力,鼓励大家看见不可见、做到不可能。

image.png

李道新老师发言


广播电视专业负责人林一教授以温柔真挚的口吻,首先嘱咐同学们一定要吃好饭、睡好觉,有个好身体才能完成好学业,让人倍感温暖。随后林一教授分享了广播电视专业的四个研究方向、导师和培养优势,除了学院的优秀师资之外,还会邀请来自BBC、CNN等国际知名媒体的从业人士来授课,同时林一教授还介绍了国家对外文化交流研究基地等机构的研究情况,林一老师认为,在北大这样一所人才济济的学校里,难免有些同学会容易焦虑,她鼓励大家不要强调竞争,要多多关注自我、提升内在,从1.0的自己不断升级,自我的成长才是最重要的。

image.png

林一老师致辞


MFA音乐领域负责人周映辰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她表示,每年的七月是伤感的,因为毕业生们纷纷离校,而她热切期待着九月新同学的到来。在音乐、戏剧行业之内,来自北大艺术学院MFA的校友人才辈出,她以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音乐学系的发展历程激励大家享受在北大的学习生活,以她亲身参与创作的音乐剧作品,鼓励同学们未来以高品质的作品呈现自己在北大的学习成果。

image.png

周映辰老师致辞


最后,研究生教务办公室的耿炜娜老师同学们召开了培养说明会,她详细介绍了MFA招生情况、培养方式和学位情况,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完成学籍注册、网络选课、习修学分以及论文准备的相关问题,整场活动在温馨愉快的气氛中落下帷幕。2021级MFA班主任高晨昱老师也出席了见面会。






供稿:李纯纯

摄影:高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