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进行消防宣传和灭火器使用培训

时间:2020-11-17 阅读次数:


为深入开展“119”消防宣传活动,加强学院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2020年11月13日,艺术学院在红六楼前举行了消防知识宣传及灭火器使用培训。

11月13日下午开始消防安全培训,学习内容主要为基本消防知识、如何逃生以及灭火器材的操作使用。在知识宣传过程中,学院综合办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在发生火灾时的逃生路线与需要注意的事项,同时向大家展示了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器具的正确使用方法,也讲解了常见问题。

在此次消防培训中,学院准备了多具灭火器供老师们实操演练。在操作环节中,老师们踊跃参加,学习如何正确利用灭火器开展灭火操作。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通过本次消防宣传活动,艺术学院教职工进一步巩固了消防安全的基本防护知识,掌握了灭火器材的使用和扑救初期火灾技能,不断增强自防自救意识,使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