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五届博士后学术论坛

时间:2021-01-21 阅读次数:

2021年1月18日下午,北京大学艺术学院第十届博士后学术论坛通过腾讯会议成功举办。艺术学院艺术学理论系彭锋教授、向勇教授、李洋教授,美术学系李松教授、刘晨助理教授、董丽慧助理教授,影视学系李道新教授、邱章红教授等出席,会议还邀请到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王一川教授出席本届论坛。论坛由艺术学院院长彭锋教授主持。

在合作导师介绍博士后的研究方向和学术特色之后,六位在站博士后围绕自己的研究课题进行学术报告:Matteo Ravasio (芮玛窦)《即兴创作与例示》乔宁《历史误读的早期港韩“伪装”合拍片》、刘子琪《福地洞天:中国绘画中的宗教性》、许珂《曾鲸及其合作者:从“合作”角度考察肖像画》缴蕊:《最黑的夜,最亮的光:西尔维·乔治的影像诗学》陈琳琳《典范的形塑与流传:东亚文学与绘画中的“东坡笠屐”》,本次学术交流涉及艺术理论、美术史、影视学等多个研究领域。

image.png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第十届博士后学术论坛海报

汇报结束后,出席论坛的合作导师围绕选题、研究对象与方法、研究创新点等诸多方面,对博士后发言进行提问与点评。他们对博士后的研究工作表示肯定,并就文献调研、观点提炼、理论提升等关键问题,给予详细的学术指导与修改建议。与会博士后认真回答了各位导师的提问,对各位导师的意见表示认同与感谢。本次论坛还吸引了艺术学院新入站的博士后、研究生,以及其他高校师生60人旁听,在历时近个小时的深入学术交流之后,论坛圆满结束。

image.png


博士后学术论坛云端会议合影

自2013年以来,艺术学院一直坚持每学期组织一届博士后论坛的学术传统,本届论坛成功延续了系列学术活动的良好传统,今后学院还将继续举办此类高质量的学术交流活动,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互相切磋和提升的平台。同时,艺术学院还将继续以北京大学为依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立足学科发展建设,积极吸收和引进校内外丰富的资源,提高博士后管理水平和质量,鼓励博士后在更融洽的学术氛围中再创佳绩,打造成为学院一只可持续发展的高水平专制科研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