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多维度的艺术史》课程解读 ——艺术学院领导落实听课制度

时间:2015-11-16 阅读次数:
《多维度的艺术史》课程解读 ——艺术学院领导落实听课制度



为了落实学校关于院领导听课制度,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提高业务基本技能,夯实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学质量,艺术学院院长王一川、党委书记邹惠、副院长陈旭光、彭锋、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唐金楠于2015年11月3日上午在二教425教室听了青年教师贾妍的讲课。

                 


此次贾妍老师的课系本科专业必修课《西方艺术学原著导读》,两节课的内容以《多维度的艺术史》为主题进行讲述。首先通过分析作品讲解图象志对作品的来源、作者、时间、材料、形式,表现内容等要素的记录与考据,注重与事实的查证的分析与研究。

                 



其次讲解图像学是对艺术品作品的象征意义进行全面的、文化的和精神层面的解释和运用。

最后,讲到要想很好地理解潘诺夫斯基的图像学,必须了解图像学、符号学与索绪尔的结构主义语言学之间的关系。

授课中,贾妍老师以饱满的热情,细致的讲述,以浅入深的讲解西方艺术史中的研究方法和基本知识。学生在这样的教师引导下,所获得的不仅仅是知识的价值,还包括敬业的精神和和对学术研究的专注。

                 


下课后,各位听课老师对贾妍老师的教学内容与方法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授课内容知识全面,讲课方式严谨并充满热情。在肯定的同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例如加强师生之间的互动,根据授课内容,可以增开英文课程。贾妍老师对大家提出的意见表示感谢,表示会在日后的教学中加强教学设计,多向有经验的教师请教,不断夯实基本功,使自己快速成长。


艺术学院的青年教师越来越多,为了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提高教学质量,请有经验的教师介绍教学经验、教师之间互相交流等方式,使青年教师在实践中成长,力图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为培养世界一流的有思想的艺术学人提供坚强的保证。今后,学院将不断加强院领导听课制度,更好地提升学院在国内外艺术学理论教学和科研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