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媒体艺院】北大艺术长廊让教室变身美术馆

时间:2015-06-09 阅读次数:
【媒体艺院】北大艺术长廊让教室变身美术馆

    近日,北京大学教学楼的墙面上增加了一幅幅高水准的艺术作品。艺术类型涵盖了油画、国画、书法、工笔等,创作题材更是涵盖了抽象、风景、人物、古典诗词、北大名人名句等内容,其中一幅4×6米的巨幅油画《未名天下》格外显眼。据了解,这是北大在三年前开始推进的校园美育新形式校园艺术长廊的成果。2012年,北大校园艺术长廊开始筹办,由北大教务长办公室与艺术学院共同发起,邀请威尼斯双年展策展人、艺术学院副院长彭锋担任总策划,通过选取有代表性的艺术作品在教学空间进行展览,利用公共空间进行艺术的创意和策划,从而让学生们在不经意间接触真正的艺术品,感受艺术的魅力。此前,艺术长廊已经成功举办“表现的力量”“大美青展”“理教校友展”“极地摄影展”等专题展览,在校内师生和业界艺术家中取得良好的反响。


稿件来源:光明日报

稿件原址:http://epaper.gmw.cn/gmrb/html/2015-06/09/nw.D110000gmrb_20150609_6-13.htm?div=-1

发布日期:2015年06月09日 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