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术院2012级本科生校长基金课题圆满完成

时间:2015-11-17 阅读次数:

           

             2015年11月13日陈旭光副院长在本科教学会议上讲解校长基金科研项目的有关情况

 

为了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鼓励学有余力的优秀本科生参加科研工作。20151020日中午12:30时在理科5号楼434召开艺术学院2015级新生本科学术研究会,副院长陈旭光教授希望同学们在学有余力的前提下踊跃报名参加校长基金科研项目;二是自觉地加强艺术学专业的学术兴趣;三是积极地为将来的学术研究做准备;四是持续不断地提升科研能力,敏锐地探索未来研究的方向 。

之后,艺术学双学位胡金妍分享了做科研项目的体会和课题申请情况。她以台湾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就乡镇困境和其他社会问题,出台社区总体营造政策,其核心是由社区居民共同参与和关心社区的公共事务,并由这种社区感出发,推进社区的地方产业、人文景观、文化品牌等面向的建设,最终使得地方发展成为居民自身的骄傲,实现乡镇的永续经营为研究的论题。期间得到指导老师的支持和指导,大量的进行调研实践和理论学习,为日后的学术研究打下良好的基础。


2014年9月本科校长基金项目说明会


10月下旬,共有6位同学圆满完成校长基金学术研究报告。他们分别是,12级本科生庄沐杨在导师王一川教授的指导下,独立完成《当代武侠电影中的中国性与世界性元素——以<一代宗师为例>》的课题研究,余亮和中文系徐韫琪在导师彭锋教授和朱青生教授的联合指导下,他们合作完成《探寻中国当代艺术中的汉字元素》课题。向勇教授分别指导艺术学双学位胡金妍完成《社会企业主导的社区总体营造模式研究:以竹山小镇文创公司为例》的课题和元培学院本科生上官康齐、郭紫倩联合完成《高级创意型人才的工作设计激励机制的优化——基于工作自由度和自主性的成本与收益比较模型》课题研究。6位同学历时两年多的时间分别在导师的指导下,不断专研艺术理论并以优异的成绩完成此次校长基金的学术项目。

2013年9月本科学术规范及分专业会议


一直以来,学校为加强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鼓励学有余力并对学术研究有兴趣的同学积极参加科研项 目申报和研究工作。通过科研项目的训练,培养学术兴趣、提升科研能力。艺术学院将为同学们的学术研究创造条件,支持和鼓励同学们报名参加学术科研项目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