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赏秋景,忆抗战,看影史 ——艺术学院第66期艺术知行课堂

时间:2017-10-29 阅读次数: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第66期艺术知行课堂于2017年10月29日正式开展。活动由艺术学院团委副书记黄泽方带队,17级本科生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29日上午,同学们乘车抵达了位于顺义区的舞彩浅山滨水国家登山步道。秋天的日光,和山前的美景为本次知行课堂增添了不少的乐趣。同学们走在山路上,时不时停下来眺望远处的美景。许多来自南方的同学第一次感受到秋日的北国风光,纷纷拍照留念。
        下午,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唐金楠老师也专程赶来参加活动。同学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来到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学习革命先烈光荣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在纪念馆中,看着先烈们的遗物,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了抗战的艰苦以及我国广大人民的爱国热情。行走在地道里,同学们一边聆听两位老师讲述那些抗战历史,一边感叹现在我们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随后,同学们驱车抵达了中国电影博物馆。博物馆通过照片、文字讲说、实物模型和电影放映等形式,向观众讲述了中国电影的发展史。在感叹电影拍摄不易的同时,同学们也对目前我国电影发展现状的认识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坚定了中国电影未来蓬勃发展的信心。
        一天的课程虽然很快就迎来了尾声,但是同学们在这短短的时间里却收获满满。本次面向新生开设的艺术知行课堂也是新生入学适应性工作的重要一环,活动不仅能够调剂紧张的大学学习生活,还能促进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与沟通,让彼此更加熟悉了解。今后,艺术学院还将结合传统节日、节气等元素开展相关活动,配合新生适应课系列课程,完成好大学生引领教育工作,为新时代人才培养保驾护航。

撰稿|孙晴岩 黄泽方     图源|黄泽方 黄泽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