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加强本科教学,优化服务管理-----记艺术学院2016年春季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

时间:2016-03-16 阅读次数:


2016229日,艺术学院在理科5号楼438多功能厅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的第一次大会。副院长陈旭光、12级及13级全体本科学生(包括留学生)共计30多人参加。会议由本科教学秘书胡玉敏主持。

首先,副院长陈旭光讲到学院一直重视本科生的教学培养,特别是2012级的本科生毕业在即,需要大家珍惜这最后一学期的学习生活,保证顺利毕业;而即将升入大四的2013级同学,也面临着保研、出国、工作的重大选择。同学们要认真核查本人的毕业学分、必修课、选修课和通选课。对于即将到来的毕业论文,陈旭光老师对同学寄予厚望,鼓励大家写出优秀的学术文章。对于同时面临着毕业论文和毕业作品双重压力的影视编导专业同学,陈老师提醒同学们要尽快着手准备毕业论文初稿和中期报告的相关工作,同时尽早定下毕业作品的剧本计划和掌握好拍片的进度时间。学院鼓励大家创作的毕业作品具有时代性、多特性和思想性。对于拍片有经济困难的同学,学院将给予适当的资金支持,以帮助同学们拍出优秀的艺术作品。他还表示,2013级的同学也面临着学年作品的拍摄,可以多与12级师兄师姐进行交流、学习,在学习和社会实践中,对自己的学业乃至人生进行充分的思考和规划。

随后,胡玉敏老师就本科教学工作的相关情况作了说明。对毕业论文的初稿、中期报告及最终提交时间作了说明,敦促各位同学尽早展开论文写作。对于2013级的同学,胡老师表示,特意召集这两个年级的同学一起开会,正是为了让大三的同学做好毕业前的学业准备,同时促进两个年级之间的交流和相互学习。

一直以来,艺术学院以学生为中心,关心同学们的成长,在新生阶段学院安排本科生导师制,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学术方向及人生目标,给予指导和鼓励。学院在完善多元化艺术人才的培养模式当中,也得到学校教务部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今后学院将继续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艺术人才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