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术人生,永远辉煌—艺术学院参加北京大学2014年运动会小记

时间:2014-09-15 阅读次数:

4月26日上午,以“展现青春活力 彰显运动风采”为主题的北京大学第二十一届体育文化节暨2014年运动会开幕式在五四体育场隆重举行。


本届运动会由全校50个院系及部门组成的代表队参加,充分展示了“完全人格,首在体育”的理念精神。


艺术学院虽然规模不大,人数不多,但在注重人文熏陶的同时,历来十分注意对全体师生身体素质的培养,并曾于2013年在学校田径运动会中勇进乙组前十名,成绩喜人。本届运动会大家更是积极报名,踊跃参加。


学校运动会开幕式向来形式多样,异彩纷呈。本届开幕式最大的亮点便是由全校各个院系教职工联袂展示的《燕园功夫扇》。由艺术学院8名女教工组成的扇子舞小分队,自接到表演通知以来,就在学院工会的积极组织下,抓紧时间,刻苦训练。开幕式当天,伴随着悠扬婉转的中国古典音乐,大家翩翩起舞,姿态优雅。当音乐切换到熟悉的《功夫熊猫》主题曲时,大家神采飞扬,气势如虹。整场表演如行云流水般切换自如,展现了艺术儿女昂扬的精神风貌,深受好评。


趣味运动会项目也是北京大学运动会的一大特色,由学院领导、教职工和博士后组成的教工团队在趣味运动项目中为了集体的荣誉,团结一致、积极热情。大家提前来到竞技场地,观摩兄弟单位的比赛情况,并进行现场演练。在珠行千里、袋鼠跳接力、动力火车、车轮滚滚和毛毛虫竞速等比赛中,老师们前后呼应、配合默契,比出了风采,也比出了水平,收获了欢笑,也收获了友谊。



重视体育事业历来是北京大学的优良传统,全校运动会是广大师生展现阳光、健康、向上精神风貌的精彩舞台。艺术学院会以更加积极饱满的姿态融入其中,响应王恩哥校长的号召,和全校师生共同努力,树立校园体育新风尚,将北京大学的体育事业进一步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