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举行学术讲座——丹麦电影史

时间:2014-09-12 阅读次数:

3月15日下午,艺术学院艺学术讲座之丹麦电影史在艺术学院多功能厅举行。来自丹麦国家电影学院的Svend Abrahamsen教授担任讲座主讲。艺术学院副院长向勇主持讲座。
  
        Svend Abrahamsen教授在开场的自我介绍中称自己是“制片人”而不是“电影历史学家”,所以此次讲座他将重点从制片方面来阐述丹麦电影史。
  
        随后,Svend Abrahamsen教授从“电影发展之初”、“二战”和“19世纪90年代”三个时期来讲述了丹麦电影发展的历程。他将20世纪90年代成为“丹麦电影史上的奇迹”,并作了重点阐释。Svend Abrahamsen教授还播放了许多有代表性的电影片段,来加深同学们的认识。
  
        最后,他还结合自己做制片人的亲身经历,提出了丹麦这样国内市场小的国家与外国合作电影的重要性。他认为,跨国合作是十分必要的,无论是资金还是拍摄方面的协作都能促进电影的发展。他十分期待看到中国与丹麦在电影方面建立合作关系。
   
        讲座结束后,Svend Abrahamsen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来自丹麦国家电影学院的学生与艺术学院的学生们也开展了热烈的讨论。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对丹麦的电影史有了初步的理解,为同学们提供了与外国电影学家交流的渠道,并且为丹麦电影学院和北京大学艺术学院的合作拉开了序幕,有着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