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新生适应课第四讲——海淀区公共安全馆参观学习顺利举办

时间:2017-10-30 阅读次数:

 

 

为提高艺术学院新生安全意识,帮助同学们更好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1027日下午,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新生入学教育——新生适应课第四期课程以外出实践的形式开展,组织新生七十余人赴海淀区公共安全馆参观学习。

安全教育课程从环境安全、交通安全、社会治安、消防安全、地震灾害、禁毒教育、人民防空、安全生产、水利安全、城市安防与信息安全、卫生健康、人口安全、普法教育等十三个方面展开。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各个展区,学习了解了绳结技术、地震逃生技巧、防范跨步电压等安全生活技巧。

在统一参观讲解结束后,同学们自行到各展区进行了项目体验,如汽车模拟驾驶、火灾逃生、地震逃生、灭火训练等。此外,同学们还进行了穹幕电影与4D电影的体验。形式多样、种类丰富的体验设施让参加课程的同学们在娱乐中学习
了知识,提高了安全意识。

安全教育对于每个人都是十分重要的,遇到各种紧急情况知道如何保护自己是每一个现代人的必修课。本次新生适应课课程通过学习和实践活动相结合的形式,灵活围绕课程主题展开,生动、高效的增强了新生安全意识,受到了广大同学的一致好评。未来,艺术学院还将继续将形式与内容创新运用于之后的课程安排当中,为新生更好的融入校园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