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7-03-16 阅读次数:

3月10日上午,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在红六楼215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委员唐金楠主持。

唐金楠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背景,说明了此次会议的相关要求。接下来各位支部成员结合自身的情况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交流了思想。

教工党员们结合学习最新的中央31号文件精神,都谈到了对当下思政教育和专业相结合的问题。大家普遍关注到了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问题,认为现在多元文化对学生的影响有积极的一面,也有消极的一面,作为教师党员,应该以思政和专业结合的方式,润物细无声地给学生积极正面的引导,在课堂内外帮助学生规划人生,坚定信仰。很多教工党员从“四个自信”的角度,结合自身专业谈到了中华传统文化与美学精神在增强文化自信方面的作用,并表示将进一步结合中央相关精神,结合专业和通识课教学,在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创新方面尽自己的一份力。在自我批评和认识方面,教工党员们也认识到自己的许多不足,例如理论上还需要系统地学习党章、党规以及系列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思想觉悟,提高自身理论修养,紧跟形势;在实践方面,要把工作做得更加扎实,不断改善和提高工作方法,讲求实效,以中央的思想来指导具体工作,以积极的态度完成科研、教学及行政方面的任务。最后,支部负责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同时,会议上还完成了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人选推荐工作。

通过“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每位老师都从思想意识、理论学习、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视角深入剖析了自己,提出了自我改进的具体方式。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教师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发现问题,为更好的投入学校、学院的建设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