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衡阳师范学院到北大艺术学院调研

时间:2015-11-24 阅读次数:


20151117-18日,衡阳师范学院文学院一行8人到北京大学艺术学院进行调研,观摩戏剧影视文学专业课堂教学和听取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建设与教学工作等相关情况。艺术学院副院长陈旭光教授等师生共20人左右参加了此次调研会。


17日上午衡阳师范学院的老师们聆听了副院长陈旭光《电影概论》的课程。陈旭光教授的这次课主要从中外经典电影的长镜头及蒙太奇理论讲起,分析镜头语言带给观者的想象和思考,同学们也积极踊跃地进行回答。课下,陈旭光和文学院的老师们从教学方面进行了交流。


   18日上午参观了艺术学院影视制作实验室,邱章红老师介绍了实验室的教学和实践。艺术学院的影视技术实验室采用当今最先进的影视设备。目前影视中心实验室对全校学生开放,一方面用于我院学生微电影后期制作的学习,另一方面为全校热爱影视艺术的学生提供服务。近几年实验室培养的学生,有的进入卡梅隆影视实验中心工作,有的在国内高科技影视制作等相关单位工作。邱老师说:“视野决定高度,技术是基础。”培养有思想的艺术学人才是我们真正追求的理念。

晚上1900在理科5号楼434会议室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首先,副院长陈旭光对艺术学院的艺术史论本科专业进行介绍,艺术学院在原有的影视编导专业基础上扩展为目前的三个方向既艺术史论、戏剧影视文学和文化产业管理。艺术学院重视以道统技,加强学生理论与实践的培养。从人文知识到专业技术的实践,影视制作、文产管理和艺术策展等的各个流程,都一一涉足。教学课程类别有主干基础课、专业基础课和专业任选课等。座谈期间艺术学院硕士生李诗语等发言,她把大学期间的学习情况介绍给衡阳师范学院的老师们,期间衡阳师范学院老师们,提出在影视教学实践中遇到的问题,与在座的其他老师同学们进行深入和研讨。

最后,衡阳师范学院文学院影视系主任任美衡教授表示,此次调研收获很大,很受启发。他们对进一步在影视戏剧文学方向的教学与管理、学业和实践等工作中会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他们希望今后多向北大学习关于艺术人才的培养和管理的经验。在理论和实践中,更好地展开艺术教育工作,为衡阳师范学院的人才培养做出积极的贡献。(文\胡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