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青协志愿者参加“影视夏令营”服务

时间:2017-05-19 阅读次数:

2014年起,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在四川、甘肃、新疆、西藏等少数民族地区、革命老区和边远山区创建了21影视小屋,并在北京举办夏令营活动,让对影视艺术有着浓厚兴趣的孩子们能够从事欣赏、创作活动。2017513日,本次“影视小屋”夏令营走进北京大学开展活动,艺术学院青协的同学们作为志愿者为本次活动进行志愿服务工作。

“影视小屋”夏令营的小营员们来自五湖四海,他们在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同学们的引导下,参观走访了风景如画的北大校园。志愿者们首先为小营员介绍了校情校史,随后带领他们参观了未名湖、博雅塔、图书馆、湖心岛和石舫、西南联大纪念碑和蔡元培校长像等一系列北京大学的标志性景观。在讲解过程中,青协志愿者同学们为到访客人介绍了北京大学著名景观的历史与轶闻,讲述了北京大学悠久历史与思想自由、兼容并包的学风。参加夏令营的小营员们都手持DV,一一记录他们在北京大学的所见所闻,为他们的视频作品积累素材。

随后,夏令营的小营员们一同观看了北京大学的宣传片。宣传片中展现的北京大学一流的科研学术水平、自由开放的校园氛围、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无不吸引着他们,在他们心中埋下一颗希望的种子。对于参与“影视小屋夏令营”的孩子们来说,此次北大之行,其意义不仅在于给他们一个拍摄视频素材的机会,更令北京大学成为他们心之所向的圣地,坚定了他们今后拼搏奋斗的方向。而对于艺术学院青协的志愿同学们来说,此次活动也让他们对校园更加熟悉,在践行志愿精神的同时,也与来自五湖四海的小营员们结下了深刻的友谊。

艺术学院一直将志愿服务与学生所学专业实践紧密结合,同时积极拓展校内外资源,努力开展服务社会的志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