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王一川一行前往弥渡县密祉镇进行考察调研

时间:2017-10-09 阅读次数:

2017年929日,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教授、教育部长江特聘学者王一川,艺术学院副院长、教授、教育部长江特聘学者彭锋,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唐金楠,艺术学院音乐学系系主任、副教授周映辰,艺术学院继续教育办公室高晨昱等一行前往弥渡县密祉镇进行考察调研。弥渡县县委书记沙伟风、县长张世伟、县人大主任舒平、县委宣传部部长赵正琳、县委办主任兼牛街乡党委书记罗荣发、县委统战部部长兼密祉镇党委书记张丽娟、北京大学挂职弥渡县副县长杨学祥、北京大学挂任弥渡县驻村第一书记张晓东等陪同参加了本次调研。


王一川院长代表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向弥渡县密祉镇代表朱涛镇长授牌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学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密祉镇大会议室举行。仪式现场,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王一川一行向密祉镇中小学小赠送了一批书法字帖,用于密祉镇中小学生进行书法教学活动。随后,王一川院长听取密祉镇文化旅游业发展情况、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表示将发挥学院优势,竭尽全力地做好帮扶工作,为密祉镇如期实现脱贫攻坚工作目标贡献更大力量,并正式将密祉镇列为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学实践基地。会前,王一川一行还深入调研了密祉旅游小镇建设,参观世界名曲“小河淌水”作者尹宜公故居、原国民政府办公旧址、国家级历史文化名村文盛街等。

2015年以来,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对口扶贫帮扶密祉镇,为密祉镇做了大量的扶贫工作。密祉镇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花灯文化源远流长,自然环境优美,为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提供了艺术创作源泉。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把密祉镇列为教学实践基地,将在密祉镇开展音乐、美术、舞蹈、戏剧等艺术教学实践活动,做好宣传、推介工作,提高密祉的知名度,助推密祉镇发展文化旅游业,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同时,带动密祉镇发展艺术教育,培养艺术人才。


王一川院长一行在尹宜公故居合影

9月18日,弥渡县县委书记沙伟风率党政代表团亲自前往北京大学艺术学院,专门向艺术学院领导班子汇报了弥渡县拟举办“小河淌水”论坛与音乐节事宜,并请求给予帮助。本次考察调研正是在上次汇报的基础上,艺术学院领导班子研究组建专门团队,专程前往弥渡县进行调研。在弥渡期间,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和弥渡县进行了专题讨论,初步确定了2017年度“小河淌水”国际音乐周将于2017122日在弥渡县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