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深化本科教学管理,全面促进学生发展 ——记艺术学院2016年本科生各年级教学期末工作会议

时间:2016-12-22 阅读次数:

为妥善安排并推动本科生期末教学工作,2016年12月16日下午14:00,艺术学院组织各年级本科生及双学位学生在第二教学楼205召开2016年本科生教学会议。副院长陈旭光及各年级本科生共计80多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本科教学秘书胡玉敏主持。

副院长陈旭光教授对到场的各位本科生进行亲切的问候,关心同学们期末考试的备考情况,他提醒到场的同学们,要关注教学计划,我们要根据学校、学院的公共必修课和专业必修课及时调整学习节奏,他同时鼓励同学们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社会实践活动。在专业能力的提升中,要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特别是大一的同学,增进对专业培养内容的了解,尽快明确自己的专业方向。陈老师还希望同学们积极向导师请教,增加和导师的互动,促进师生之间的相互理解与相互支持,营造更好的教育教学氛围。更好的推动本科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在未来的社会实践中,学会懂自己、懂社会、懂世界。

之后,胡玉敏老师为到场本科生进行了本科教学计划的说明。她向各年级学生说明了本科教学计划的相关情况和下学期的课程,希望同学们提前阅读相关的书籍。

最后,陈老师详细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具体问题,如明确专业课与通选课之间的区别,通识课程如何选课等问题,各位高年级学生对于毕业论文、毕业作品的进度安排等相关内容。期末考试临近,学院向同学们明确了考试秩序和纪律的要求,也相信各位同学能够诚信作答,认真对待期末考试,并特别提醒学生要关注考试的时间地点安排,不要因为疏忽大意错过了考试机会。

会议最后,学院向各位16级本科生发放了他们的红皮学生证,同学们庄重地从老师手上接过学生证并合影留念。这标志他们正式成为北京大学在学学籍注册的学生,象征着他们真正成为一名北大艺术人。

一直以来,艺术学院在学校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教学计划的实施和学生管理中,每学期都要召开多次全体本科生教学工作会议,不仅仅布置传达学校、学院的教学管理理念,而且还增进了师生间的交流,有效促地促进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