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学院奖”颁奖暨优秀毕业作品展映成功举行

时间:2017-06-19 阅读次数:

由艺术学院主办的第十二届“学院奖”颁奖暨优秀影视毕业作品展映正式启动。活动于2017618日下午130分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多功能厅举行。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叶静漪,学校各职能部门领导,艺术学院党政班子、北大以及兄弟院校师生共计200多人参加了活动。


叶静漪致辞


叶静漪副书记首先为活动致辞。她提到,艺术学院设立的“学院奖”是一个能够集中展示艺术学院学生原创作品的舞台,它的核心是文化、创新、实践。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借此提高从理论学习到创作实践的转化能力,拍摄出更多、更好的具有中国气派、中国精神、中国审美的优秀影视作品。她表示在北大办好这样的文化活动,搭建艺术实践舞台,也是落实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的重要形式。健康、文明、多元的文化艺术活动,对培养全面发展的学生至关重要。最后,她对艺术学院老师们的辛勤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向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


王一川发言


王一川院长在发言中向长期以来支持学院发展的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兄弟院系的同仁们表示了感谢。他提出艺术学院要在巩固优势、夯实基础的同时,努力探索如何培养能够引领未来的艺术人才,并指出要在从理论到实践的过程中努力开拓、多元创新。他也表示,在今年院庆大会上,郝平书记代表学校对学院提出的三点要求是激励学院各项工作不断发展的重要动力和方向。

此次活动共颁发10项大奖,其中包括学院奖年度优秀毕业作品、学院奖最佳技术呈现奖、学院奖最佳剪辑奖、学院奖优秀纪录片奖、学院奖最佳创意奖、学院奖最佳人气奖、学院奖最佳演员呈现奖、学院奖最佳编剧奖、学院奖最佳导演奖和学院奖最佳影片奖。获奖作品也包括今年毕业的广播电视艺术硕士(MFA)的毕业作品。奖项的设立旨在鼓励同学们开拓进取的艺术精神,同时体现北大在影视创作方面独特的艺术标准和美学追求。










颁奖环节

据主办方介绍,自2005年开始,一年一度的艺术学院“学院奖颁奖暨影视专业毕业作品展映”活动成为北京大学校园文化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学院组织业界知名专家、学者组成评选委员会,评出年度学院奖、优秀毕业作品奖等奖项。20156月,北大艺术硕士也加入了学院奖颁奖和作品展映的队伍中。北大广播电视艺术领域的艺术硕士教育同样始于2005年。这些在职学习的学生多数来自各大传媒机构,他们每年的毕业作品创作具有鲜明的广播电视风格,艺术性、思想性不断提升。这两类影视创作作品评奖与展映合并,进一步充实了活动的内容,使作品呈现出了更加多元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