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提高教学质量,完善教学管理—记2015年11月13日艺术学院本科教学会议

时间:2015-11-24 阅读次数:

 

20151113日下午13:30,艺术学院在二教207召开本科教学会议,艺术学院副院长陈旭光教授和各年级的本科(留学生)和双学位学生共100多人参加。会议由本科教学秘书胡玉敏主持


副院长陈旭光从日常教学安排与管理的工作出发,给同学们讲了一些应该注意的事项。他首先讲到了本科教学计划的实施、学生选课、校长基金科研项目的申请、期末考试和导师制的实施等问题。他说:教学计划是院系老师根据历届北大艺术院学生的情况,考虑到各年级学生专业素质的培养,知识的循序渐进性等因素,不断摸索,总结出的育才计划。同学们选课时应认真参照教学计划执行。


他希望同学们选课时要按照学校对通选课、必修课、大类平台课的学分要求,目前,考虑自己下个学期课程安排,避免出现学业负担过重或选课学分过少的情况。出于教学改革的需要,本科教学计划出现微调,希望大家高度关注。学校教务部规定,今后不允许毕业生在暑期选课,要求在正常的学期课程中完成学分,否则就可能会面临结业等问题。

另外、期末考试和导师制的安排与实施工作。


临近期末,大家要做好认真复习的准备,在考试过程中,听从监考老师的要求,遵守考试纪律。学期初已经为大家分配好了相应的导师,同学们要加强和导师的联系,在学业、生活和其他事宜,积极向导师请教。

最后,他专门对四年级同学谈到有关毕业的相关问题。提醒大四的学生认真准备毕业论文和毕业作品,积极主动向导师商讨论文的结构和内容与毕业作品指导老师商讨剧本的修改与拍摄工作,有针对性地修改,为大学四年的学术做个精彩的总结。

一直以来,艺术学院十分重视本科的教学工作,在招生宣传、开展中学生夏令营和本科教学的培养过程中,得到学校教务部和招生办的大力支持。今后,艺术学院将继续为北京大学培养优秀的艺术学人而努力。(文\黄彬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