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工笔写情 意在高远:北京大学举办中国工笔画高研班结业展

时间:2014-09-15 阅读次数:

5月14日,北京大学首届中国工笔画高级研修班结业作品展在百周年纪念讲堂开幕。本次展览由艺术学院主办,共展出14位学员的47幅作品。学院党总支书记邹惠出席结业展;艺术学院副院长向勇致辞,对该班开办以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开幕式由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金楠主持。

北京大学艺术学科植根于北大丰厚的学术沃土和悠久的人文传统,一直坚持“道技并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总体方针,在学科建设、素质教育以及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果。

北大首届中国工笔画高研班自2012年3月开课以来,从最基础的工笔画临摹开始,来自全国各地的14名专业画家经过5个月紧张而又愉快的学习,绘画水平得到大幅度提高。在北大完成的画作中,学员参加中国美术家协会的展览共计16次,其中2人获奖,有4位同学入选三次中国美协展览的成绩。

北京大学中国工笔画高研班由李爱国教授主持教学和创作实践。李爱国,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李爱国教授的绘画谨严而宁静,精微中蕴涵博大,法度中洋溢典雅。
本次展览的作品新意盎然、个性十足,充分显示出学员们的学习热情和创作实力。正如艺术学院副院长丁宁教授在展览序言中所说“燕园的生活经历让他们的作品洋溢出一种无可替代的特殊情致。”

本次展览持续到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