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发起成立“音乐剧俱乐部”

时间:2014-09-12 阅读次数:

5月19日,由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发起的“音乐剧俱乐部”正式成立,为广大音乐剧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学习和讨论音乐剧的平台,并希望为中国的原创音乐剧发展贡献力量。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作为音乐剧制作与研究机构之一,自成立以来,已面向全国高校开设了“北京大学音乐剧公益课堂”及“国际音乐剧大师班”等系列教学科研项目,而成立音乐剧俱乐部也是研究中心的主推项目之一。“音乐剧俱乐部”成立的目的是服务社会、服务学生,让大家感受到音乐剧之美,使大家身体力行的进入到音乐剧行列中来,让大家动起来、唱起来,体会到音乐剧的魅力所在。

成立仪式后,俱乐部进行了第一次活动。首批会员主要由音乐剧公益课堂和国际音乐剧大师班的学员组成,在会员们的才艺展示和自我介绍中,大家彼此熟悉,互相分享对音乐剧的感悟,气氛活跃。

“音乐剧俱乐部”将秉承北大百年人文传统,以汇聚音乐剧研究力量,集合民族音乐社会资源,开展音乐剧学术研究,打造音乐剧精品剧目为宗旨,希望能有更多对音乐剧有浓厚兴趣,有志于在音乐剧领域发展的高等院校学生、社会人员加入,共同推动音乐剧文化发展。